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游泳公开赛水立方产首金 中国首尾两金别具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34  深圳商报

  【本报北京2月1日电】(记者 张 蕾)今天是“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产生金牌的第一天,中国选手首尾呼应夺得男子100米蝶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冠军。德国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斯蒂芬轻松摘金;而来自波兰的雅典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杰德泽扎克,却输给了年仅18岁的日本姑娘星奈津美。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第一项决赛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石峰以53秒43率先触壁,他也因此成为国家游泳馆“水立方”诞生的第一位冠军;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赛前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张琳仅以1分48秒92名列第三;德国名将斯蒂芬轻松赢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成绩为54秒73,中国选手朱颖文落后0.78秒名列第二;男子4×100米混合泳金牌被德国队以3分44秒40摘得;中国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采用了一老带三新的阵容,徐妍玮、朱雯睿、朱倩蔚和于锐以较大优势获胜,夺金成绩为8分09秒50。

  由于本次比赛强手不多,再加上正值奥运调整周期,所以中国队今天夺得的首尾两枚金牌仅具象征意义。中国队虽以绝对优势赢得女子4×200米接力金牌,但其成绩与澳大利亚队创造的世界纪录相比竟有近20秒的差距,胜不足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