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齐晖:我终于重新站起来 世锦赛受挫后一度怀疑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谷正中报道:在去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后,游泳名将齐晖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大众面前———因为最有希望夺牌的她没有一项杀进决赛,甚至预赛就被淘汰掉。亮相“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后,齐晖再度引起媒体关注,这次,她像一个大男孩一样自信地站在众人面前(见下图,谷正中/摄)。

  昨晚,齐晖参加了女子200米蛙泳的预赛,并以2分27秒11的成绩名列第二。这个成绩已经达到奥运会A标。

  走出碧池来到记者面前的齐晖仍旧是双眼通红。曾有一次比赛时泳镜进水,从此她再也不戴泳镜了,用她的话来说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她认为,水立方是她游过的最好的池子。

  “说实在的,世锦赛结束后如果没有好好地调整,我或许没机会来到这个美丽的场馆与大家见面。”齐晖说,“我以前从来没有受过这样大的挫折。”

  她说,最后还是靠教练叶瑾的鼓励才从阴影走出来。“我曾一度怀疑过自己,认为自己是不是真的不行了。好在我的教练一直相信我,还有我的体能教练王卫星”。

  齐晖从世锦赛回来后,因为进行了长时间的低氧仓“高住低练”试验,体能不足,体形走样,去年5月,游泳中心请来了王卫星帮助她恢复体能。“现在看来效果不错,”齐晖说,“是他们让我重新站了起来。”

  中国游泳队的大部分主力目前在高原集训,但齐晖选择了留在北京训练。她说如果其他选手高原训练效果不错,她会做一些尝试,譬如模拟高原训练法。

  在“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除了女子200蛙泳,齐晖还将参加1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的比赛。

  

  (编辑: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