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叶瑾:齐晖达奥运A标目的已实现 为后两项保存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8:57  新浪体育

  2月2日,“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上午结束的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上,韩国选手郑雪基、郑达莱和中国选手孙晔分列奖牌榜前三甲。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在预赛中轻松达到奥运A标、排名第二的中国名将齐晖,在决赛中的成绩却排在了倒数第一。主管教练叶瑾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道出了其中的原由,并希望大家继续为齐晖后两项的比赛加油鼓劲。

  “上午齐晖的实力稍有保留,因为在预赛中她已经达到了奥运A标,比赛的主要目的已经实现了。”叶瑾教练认为并不能用“遗憾”来概括齐晖的表现,而决赛时的小故障也影响了弟子的成绩,“转身的时候她的腿又抻了一下,接下来还有100米蛙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两个项目,所以需要保存一定实力。”

  赛后,齐晖的总结跟教练的看法不谋而合:“赛前主要目的是奥运会A标,昨天已经达到了。后面还有两个项目,所以还是有些保留吧。”

  23岁的齐晖在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独揽3金,且3项夺冠成绩均能跻身世界前四强;然而,在2007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齐晖因尝试“高住低练”训练方法失败,最终铩羽而归;随后,齐晖在京潜心调整,放弃了高原集训,除了同年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她便没有在其他赛事中露面。

  阔别赛场多日的齐晖在昨晚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上,以2分27秒11的成绩让中国游泳健儿达奥运A标名单上又增一人。“齐晖的身体仍在恢复当中,冬训主要还是基础练习,主项的渗透不是很多,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在预料之内的。”从训练到比赛的转换,齐晖正一步步进入角色,“前100米她的成绩还不错,不过毕竟是好久没有这么快速游了,对比赛时动作、节奏的掌握上思路还不是很清晰。如果她能留意到对手的话,成绩还会更好一些。”

  叶瑾教练口中的对手正是预赛和决赛均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郑雪基,“尽管韩国选手并不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但在多哈亚运会时就已经留意到她们近年来在蛙泳上的进步。”

  新年来的首场比赛便能与奥运会场馆“水立方”亲密接触,也让选手们提前感受到了奥运气氛。“我带队参加了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水立方给我的感觉是最棒的!”叶瑾教练对游泳馆赞叹不已,而弟子们能在世界顶级的场馆里游出更上层楼的佳绩,一定是她心底最真切的期盼。

  今晚,还将进行女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蛙泳和男子200米蛙泳预赛。齐晖将与其他21位选手一道,在女子100米蛙泳预赛中展开较量。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