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齐晖100蛙预赛第1力压韩国名将 3日决赛目标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杨金志、张薇)又是晚上,又是预赛,那个人们熟悉的齐晖回来了。在2日晚上的“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女子100米蛙泳预赛中,齐晖力压韩国选手郑雪基,在预赛中排名第一,顺利进入决赛。

  跟一般比赛在晚上决赛不同,北京奥运会是在上午决赛。大多数游泳运动员熟悉晚上比赛,也更容易在晚上出成绩,齐晖也不例外。2日晚上,发挥稳定的齐晖不过是复制了1日晚上的过程。人们需要拭目以待的是,她能否在3日早上的100米蛙泳决赛中克服“时差”,扫除阴霾,发挥出一位世界顶尖选手的正常水平?

  本次比赛齐晖已经参加了2个项目的比赛。在1日晚上的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中,齐晖的成绩是2分27秒11,排在郑雪基之后名列第二。这个成绩也达到了奥运A标。不过,在2日上午的200米蛙泳决赛中,齐晖居然游出个倒数第一,成绩是2分36秒32,落后郑雪基11秒16之多。

  齐晖赛后的解释是:首先,上午进行比赛还不太兴奋;其次,决赛基本放掉了,因为预赛已经达奥运A标;第三,目前仍在恢复,状态没法跟多哈亚运会时比。

  2日晚上的100米蛙泳预赛,齐晖在第三小组出场,正好与郑雪基同组。齐晖排在最边上的第八道,郑雪基则排在第三道。在第一个50米,齐晖以33秒32第一个触壁。一鼓作气的齐晖以1分08秒22完成全程,比第二名郑雪基快了1秒26。这个成绩也达到了奥运A标。

  齐晖赛后告诉记者,她预计的出场时间比实际时间早了25分钟,所以兴奋点有些过了。不过她处在第八道,“谁也看不见”,就是自己跟自己游。对于3日上午的决赛,齐晖说希望拿一块金牌。3日晚上,齐晖还将参加女子200个人混合泳预赛,首要目的也是达到奥运A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