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历经苦练杭州小伙轻松达标 孙杨水立方许下新年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0:40  都市快报

  

游出个人最好成绩,孙杨说,“水立方”让他很兴奋。本报资料图片孙杨的新起点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从去年的全国冠军赛到正在比的“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17岁的浙江小将孙杨不到一年时间,就把成绩一下子提高了2秒79,在“水立方”这个大舞台上,孙杨为自己的奥运年开了个好头。

  都已经离开“水立方”半天时间了,但提起这个北京奥运会比赛场地,孙杨的声音马上变得激动起来,“一走进那个场馆,整个人就变得很振奋。”孙杨说,作为东道主,看到那么多观众给自己加油,感觉特别有劲。“很有力量向前游。”

  在观众的助威声中,孙杨的成绩也在这次“水立方”的比赛中提高了不少。在400米自由泳的预赛中,他就游出了3分47秒33的个人最佳成绩——这个成绩已经超过了北京奥运会的A标成绩3分49秒96,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也能杀入决赛了。

  由于杭州大雪天气的耽误,浙江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曹宏没能走进“水立方”,亲眼见证孙杨游出超奥运A标成绩的那一刻,但他仍然为浙江再出了一个“小飞鱼”而高兴。“孙杨过去的最好成绩是3分50秒左右,现在差不多提高了3秒。”

  凭借着在“水立方”游出的好成绩,孙杨是否就此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曹宏表示,游泳中心最终的确认文件还没有下来,“不过游出这个成绩,让我们对3月的那次达标赛(全国游泳冠军赛)充满希望”。

  对孙杨来说,这次在“水立方”游出好成绩意义同样重大。去年年底,父亲出意外让孙杨变得更加成熟。“听教练的话,好好训练,为北京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孙杨许下诺言。

  接下来,孙杨还将继续在北京集训,为3月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做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