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齐晖教练:成绩都在预料中 各项目达A标才是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9: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由于错误地尝试“高住低练”,让齐晖师徒二人遭受巨大压力。因此,当出现在本次“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时,教练叶瑾十分谨慎。直到齐晖在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中游出打A标的成绩,她才松了口气。

  不过,仅一天时间,齐晖就在决赛中掉了链子。追问叶瑾原因何在?这回她终于带着微笑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这次来就是想达标,所以,在实现这个目的后齐晖有所保留。”

  昨天的200米蛙泳决赛,叶瑾始终注视着弟子在水中的表现。不过,昨天在叶瑾的脸上却看不出丝毫沮丧。这也让记者联想到是否赛前就有安排?随后,与叶瑾聊天时,才发现原来她们此行的目的并非是获得好的名次。

  正如齐晖所说,因为状态差,她几乎错过了2007年所有比赛。直到本次比赛前,她还没有在任何项目上达到奥运会A标。“如果无法达标,那去奥运会一点可能都没有。所以,2008年首战,我们觉得先达到各个项目的奥运会参赛标准才是最为关键的。”叶瑾说。

  因此,在前天200米蛙泳预赛中达标后,昨天齐晖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选择保存实力。但是,叶瑾昨天表示,她还是十分担心齐晖。“决赛中, 一次转身的时候她的腿又抻了一下。所以,获得这样的成绩,可能跟这个也有关系。”

  叶瑾随后表示:虽然齐晖通过过去一段时间锻炼有了很大的转变,但身体方面仍处于恢复当中,“冬训主要还是基础练习,主项的渗透不是很多,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在预料之内的。”

  至于从训练到比赛的转换,叶瑾也觉得是齐晖现在需要做的,“虽然决赛名次不好,但她前100米的成绩还不错。毕竟很久没有这么快速游了,对比赛时动作、节奏的掌握上思路还不是很清晰。”叶瑾补充说:“如果她能留意到对手的话,成绩还会更好一些。所以,现在她必须尽快找回比赛的感觉,这才是最为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