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琳刷新400米全国纪录 满意成绩更点出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昨天,张琳在“好运北京”游泳公开赛中创造了一项新的全国纪录。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他以3分45秒04刷新了此前由他本人保持的全国纪录。赛后,张琳却并不特别兴奋:“应该说,自己的能力已经达到了吧。所以,对破全国纪录并没有什么感觉,现在对我来说,尽快提高自己,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个好的表现才是最重要的。”

  去年11月初,教练陈映红带领着张琳等四名队员前往澳大利亚,在著名教练丹尼斯指导下在昆士兰受训近三个月。经丹尼斯点拨,张琳的面貌焕然一新。去年年底,他参加了澳大利亚昆士兰的一次游泳冠军赛,不仅夺得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三项冠军,而且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后两项全国纪录。

  不过,在本次比赛首日,张琳发挥并不理想,200米自由泳仅获得铜牌。赛后,他也表示:可能是上午比赛不太适应,整个人还没有调动起来。因此,当昨天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前,张琳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正是有了充分的准备,张琳在昨天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表现十分抢眼。3分45秒04的成绩也帮助他轻松夺冠,而这个成绩也将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提升了1秒23。

  赛后张琳表示:“对于这一成绩我很满意,但是事实上我的身体状态还是没有调整到最好,对于上午的决赛没有完全适应,否则应该可以游进3分44秒。”

  教练陈映红透露,“回来后不太适应北京的天气,我们在澳洲时是夏天,又是海洋性气候,而今年冬天北京特别干燥,张琳这几天上呼吸道有点发炎,比赛时都有点晕乎乎的,还需要再适应一段时间。所以,比出这样的成绩,我们已经很满意了。”

  结束400米自由泳的决赛后,张琳还与队友配合夺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担纲最后一棒的张琳,在中国队前三棒落后较多的情况下,逆转德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