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老将朱颖文直面最大难题 不担心速度一切为奥运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雅典奥运会的辉煌,在朱颖文看来,早以成为过去。

  昨天,与朱颖文聊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笑说:“现在的情况跟那时候又有很大不同了。毕竟比起此前,年龄大了四岁,很多东西还需要新的适应。未来,我现在不会去多想,我只想做好眼前每一步。”

  27岁,朱颖文已是中国游泳队中最年长的。很多次问她是否适应,她总是笑说,老了有些项目游不了了。不过,在她内心里却从来没有放弃追逐奥运梦。昨天,聊起本次比赛,她更是表示:都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准备的。

  “其实,我原本没打算来,决定来这里也是一个星期以前的事情。我觉得这对检验前段时间的训练会有些帮助吧,找些问题然后在下阶段的训练中集中解决。”朱颖文没有在意刚刚仅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拿到的是亚军。

  朱颖文说,四年过去了,她现在最担心的问题就是体能。这次来水立方,她最看重的也将是接下来女子200米的比赛。“其实,现在我一直在练耐力,想看看自己200米自由游游得怎么样,至于速度我并不担心。”朱颖文说。

  除此之外,朱颖文也想感受一下水立方的水。她昨天表示:虽然比了那么多年大赛,但觉得还是水立方的池子更好些。“比较大吧,水游起来也不错。不过唯一有些遗憾的就是更衣室了。”朱颖文笑着说,“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奥运会时更衣室,如果是就有点小了。”

  本次比赛结束后,朱颖文仍将留在北京训练。不过,今年过年她并不会感到寂寞,因为她的父母也将进京一同过年:“他们应该年三十过来吧,待两天,大家吃个团圆饭。然后,我就要开始最后冲刺了。”

  朱颖文昨天还透露,因为自己是队里团支部的委员,春节时期,队里的活动也必须参与参与。“我还是主持人呢,好几年都是这样的。”朱颖文开心地笑着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