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小伙张琳一日摘得两金 有机会还要赴澳洲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9:3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祁巨昆)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来自北京的张琳以3分45秒04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该项目全国纪录。此成绩能排去年游泳世锦赛第二名,也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没想到!”对于能打破全国纪录,张琳自己也很惊讶。他表示自己在比赛前的身体调动比较充分,对一些细节的处理也还可以,所以在决赛中发挥得比较好。

  张琳的教练陈映红赛后表示,张琳的成绩距韩国名将朴泰桓已经不到1秒了,希望他在奥运会前能够保持上升趋势。张琳出生于1987年,主攻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目前是男子400米、1500米全国纪录保持者。

  昨天,张琳赛后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在中国队前三棒落后德国队的情况下,张琳在最后一棒奋起直追,最终反超德国队,助中国队以7分23秒15的成绩夺冠。

  此前,张琳一直在澳大利亚跟随世界泳坛名将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进行训练,能连夺两枚金牌,教练丹尼斯功不可没。谈到丹尼斯与中国教练的区别,张琳说:“跟国内教练相比,丹尼斯在训练的量上没什么大的变化,但他在训练强度上比中国

  的教练更大胆。”他表示,希望有机会还能再去澳大利亚

  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