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实现大逆转打破全国纪录 张琳让“水立方”沸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0:34  深圳商报

  【本报北京2月2日电】(记者 张 蕾)“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观众的热情让原本波澜不惊的比赛有了奥运气氛。中国选手张琳大出风头,他先是打破了自己保持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接着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第四棒反超德国队,为中国队赢得了今天的第四枚金牌。

  张琳是今天中国泳军的最大惊喜。这位昨天男子200米自由泳仅获铜牌的选手今天抖擞精神,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了3分45秒04的好成绩。这个成绩打破了张琳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比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该项目银牌得主哈克特的成绩还快了0.39秒。张琳成绩的大幅度提高,使他有了向韩国小将朴泰桓、澳洲“长距离之王”哈克特叫板的资本,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的希望大增。

  在朱倩蔚和尤美宏先后夺得女子2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后,中国选手又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演了一场大逆转。在黄绍华、张智涛、辛桐游完前三棒之后,中国队还落后德国队一个多身位,不过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第四棒张琳在700米处成功实现反超,最终以7分23秒15的成绩夺冠。

  一边是中国选手在比赛中有所表现,一边是北京市民热捧“水立方”的处女秀。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中国游泳公开赛价值10至30元的预赛门票及价值30至150元的决赛门票,截至今天下午已经全部售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