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朱倩填补达标之战空白 中国女将拿满08游泳参赛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1:06  辽宁日报

  随着上海选手朱倩 在2日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中国游泳女将成功将北京奥运会的16个女子游泳项目的A标拿到。这意味着,中国游泳女选手已经拿到了全部项目的奥运会参赛席位。

  北京奥运会女子游泳共设16个项目。“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之前,中国女将已经拿到15个项目满额的奥运会“门票”,唯独女子200米自由泳只有一张“门票”在手,尚缺该项目最后一个席位。

  这次 “好运北京”中国公开赛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来自上海的朱倩 以1分58秒90的成绩夺冠,将1分59秒29的奥运会A标远远甩在身后,为中国女子游泳的“达标之战”填补了最后一个“空白”。

  17岁的朱倩 是去年城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冠军得主,当时她的夺冠成绩为2分00秒96。在“好运北京”中国公开赛女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朱倩 游出了2分00秒45的个人最好成绩;决赛中,朱倩 又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秒55。

  如愿拿满奥运会参赛席位,中国游泳女将顺利完成了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阶段性任务。不过在昨天的中国公开赛赛场,女子200米蛙泳的失利还是为中国女子游泳留下了一大遗憾。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久疏战阵的中国老将齐晖重新复出。尽管齐晖最终仅名列预赛第二,但2分27秒11的成绩却宣告冲击A标成功。

  但在昨天的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齐晖只游出2分36秒32,排名第八。显然,要真正找回比赛感觉,齐晖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罗雪娟退役、齐晖状态低迷,这不仅使中国女子蛙泳与世界水平的距离越拉越远,而且在亚洲也已被日本、韩国所超越。去年,中国女子200米蛙泳的最好成绩为2分26秒47,由罗男创造,但这一成绩仅位居世界第十五位、亚洲第四位。昨天,韩国选手郑雪基夺得女子200米蛙泳冠军并非偶然,去年她的最好成绩已达到2分24秒67,排名世界第五。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