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琳最后一棒创造奇迹大逆转 一天两夺金闪耀水立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1:17  新闻午报

  “张琳,张琳!”看似静谧的蓝色水晶“水立方”昨天为了这个名字彻底沸腾了,在上午刚刚以3分45秒04的成绩取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金牌,并打破由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后,张琳继续发威,在随后进行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在中国队前三棒远远落后德国队的不利情况下,在最后一棒创造奇迹实现大逆转。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在第五泳道入水,旁边是队友孙杨。比赛进行到100米处,张琳和孙杨领先回转,一路保持自己的领先优势,在终点时张琳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继续发力冲刺,以较大优势第一个游过终点。大屏幕上显示,成绩3分45秒04!新的全国纪录!整整比他原先的3分46秒27提高了一秒多!这个成绩不光能排到2007年世锦赛的第二名,也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但张琳的表演还只是开始,随后进行的男子4×200自由泳才是真正的高潮,也让所有人体会到了从冰点到沸点的激动。当时中国队前三棒已经落后德国队一大截,当观众都觉得没戏的时候,最后一棒的张琳自入水后便如飞鱼一般向对手奋起直追,就在德国队将要抵达胜利之岸时,硬生生地把金牌给夺了过来。“我当时站在出发台,脑子里就只有一个念头———全力赶!”张琳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虽然前三棒落后了很多,但大家都在尽力游,作为最后一棒,我怎么能在这种情况下放弃呢。”□本报记者|丰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