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游泳测试赛齐晖摘个人首金 张琳长距离再添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1: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3日,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暨北京奥运会游泳测试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继续进行。在上午结束的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齐晖以1分09秒24的成绩获得冠军,而在昨天破全国纪录夺冠的张琳在今天再接再厉,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快组)决赛中他也斩获一枚金牌。

  在昨天结束的女子200米蛙泳的决赛中,齐晖由于在预赛中的成绩已经达到了奥运A标,因此在决赛中未尽全力,最终仅获得第八名,排名垫底。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00米蛙泳的决赛中,齐晖还是显示出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不俗实力,最终以1分09秒24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当日收获的首枚金牌;韩国选手郑雪基1分09秒30的成绩排在第二,中国小将孙晔以0.41秒之差获得一枚铜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刘晓宇排在第五名。

  而在稍后进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快组)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场的张琳以15分05秒57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罗马尼亚队的科曼紧随其后获得一枚银牌,成绩是15分35秒39,墨西哥选手德尔加迪略以15分47秒00获得一枚铜牌。

  在当天首先进行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德国选手卢尔茨以4分10秒60的成绩摘得该项目的金牌,中国选手尤美宏以1秒85之差屈居亚军,该项目季军被波兰选手盖杰格恰克获得,成绩是4分14秒05,该项目的5到8名全部被中国选手包揽,她们分别是李茉、于锐、朱倩蔚和朱雯睿。

  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瑞典选手尼斯特兰德以48秒94的成绩获得冠军,巴西人迪亚斯-多斯桑托以1秒04之差位居次席,该项目季军被中国选手黄绍华获得,成绩落后冠军1秒12。

  而在男子200米蛙泳的决赛中,日本选手立石谅以2分13秒61的成绩夺冠,匈牙利人久尔陶和波兰选手克夫奇科分列2、3位,中国选手薛瑞鹏也参加了该项目的争夺,最终以2分16秒07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今天进行的最后一个项目是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决赛,最终斯蒂芬领军的德国队以3分41秒07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由徐妍玮、朱雯睿、李季和朱倩蔚组成的中国队7秒07之差获得亚军,韩国队获得季军。

  这样,在本次比赛的第三个决赛日结束之后,中国队暂时以8金6银4铜的成绩排在奖牌榜首位,德国队6金3银1铜位居次席,获得3金1银的日本队排名第三位。明天还将进行其他6个项目的决赛争夺。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