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刷新男子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 张琳要感谢澳洲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2:3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宾)经过了第一天上午决赛的不适应后,昨天张琳在“好运北京”游泳公开赛中创造了一项新的全国纪录。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他以3分45秒04刷新了此前由他本人保持的全国纪录,成绩提高了1秒23。

  前天,在首个决赛日,张琳仅获得200米自由泳的铜牌。昨天400米自由泳是张琳主项,“能力已经达到了。”对于将全国纪录提高了一秒多,张琳一语带过。在澳大利亚留学时,他主攻这个项目。

  奖牌颜色从铜变金,张琳表示吸收了前天上午决赛的经验,“今天在准备活动时,调动和细节都做足功课,赛前也特别注意了一下。”同时,张琳感谢了澳洲恩师丹尼斯,“他在训练强度的手段上比咱们的教练更大胆。”

  结束了400米自由泳的决赛后,张琳还与队友配合夺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担纲最后一棒的张琳,在中国队前三棒落后较多的情况下,逆转德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