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齐晖亮出完美“回马枪” 100米蛙泳0.06秒优势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2: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康宁

  2日上午的齐晖,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当时她在200米蛙泳决赛中,显得毫无动力,令韩国选手郑雪基轻松夺冠。但是到了100米蛙泳比赛中,齐晖狠狠杀了对手一个“回马枪”,获得金牌。

  200米蛙泳决赛时,齐晖最后仅仅列第八位,被冠军郑雪基落下了十多秒。当时齐晖透露,获得这个成绩是自己有意为之:“我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冲A标,预赛中A标已经拿到了,实现了自己的目的。考虑到下面还有两个项目要比,所以特地有所保留。”而郑雪基也认为:“两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我曾经输给了齐晖,她的实力非常强大,这两年我一直在缩小与她的差距。这个成绩肯定不是她的真正水准。”

  有时候对手的判断甚至更准。果然,在100米蛙泳预赛中闯过A标的齐晖,这次毫无保留。3日上午的女子100米蛙泳决赛,出发之后齐晖很快取得领先,不过郑雪基在后50米展示出了惊人的冲刺能力,最后她与齐晖几乎是同时触到池壁,观众很难分辨到底谁是冠军。通过电子计时器,最终确定了两人的胜负关系,齐晖领先0.06秒夺得冠军。

  虽然夺得了金牌,但是赛后齐晖却表示决赛的成绩不是特别理想。“昨天的预赛中,大腿稍微伤了一下,后程力量有点调动不上来。我的状态还远没有恢复到最好,能发挥到这个水平,证明冬训还是有效果的。”

  至于下阶段的打算,齐晖表示,自己想尽快在自己的项目中冲击更多的A标。另外,在上午进行决赛还是有点不适应,以后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基本的力量已经有所恢复,专项上还要慢慢来,毕竟之前的错误训练方法对自己伤害不小,要想恢复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