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近一年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比赛 齐晖夺冠找回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3: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 徐显强)齐晖终于夺冠了!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决赛中,齐晖夺得了女子100米蛙泳的金牌。更为重要的是,自从经历了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的惨败之后,齐晖依靠这个冠军一扫往日阴霾,重新找回了自信。

  在日前结束的200米蛙泳决赛中,未尽全力的齐晖仅获得了第8名。昨天的100米蛙泳是她本次参加的第二项决赛,她一路领先,第一个抵达终点。从泳池中走出,齐晖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对早上的比赛还是有些不适应,另外昨晚的预赛中抻到大腿,所以后程有点调动不上来。”

  话虽如此,这个含金量并不很足的冠军对于齐晖来说仍具有特殊的意义。去年的世锦赛上,饱受“高住低练”之苦的齐晖没有一项进入决赛,此后她就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迷状态。“这可以说是我近一年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比赛,前一段时间状态不是很好,没有比赛实力也没有比赛欲望。”齐晖说,“所以今天能够拿到冠军,我还是非常满意的。”

  除了齐晖之外,中国选手昨天也有收获。张琳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这也是他本次比赛的第三枚金牌。尤美宏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亚军,徐妍玮领衔的女子自由泳接力队也屈居第二。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南方都市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 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3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