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测试赛齐晖赢得个人首金 个人混合泳将冲A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7: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祁巨昆)昨天,“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进入了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上午进行的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名将齐晖游出了1分09秒24的成绩,以0.06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了韩国选手郑雪基,获得了她在“水立方”比赛的首枚金牌。

  赛后,齐晖表示,这场比赛是她“近一年来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比赛”。在前天举行的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保留了实力的齐晖仅列倒数第一。虽然昨天获得了冠军,但齐晖的决赛成绩不是很理想。她在前晚的100米蛙泳预赛成绩是1分08秒22。决赛成绩不如预赛,齐晖说除了对上午进行决赛有点不适应外,还因为她在200米蛙泳预赛时抻了右腿,这对她产生了一定影响。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是齐晖本次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结果齐晖昨晚以2分17秒33排名预赛第二。她表示,会在今天上午的决赛当中向2分15秒27的奥运A标发起冲击。

  “我希望天气会有所好转。”除了奥运A标,齐晖对最近南方大范围的雪灾也很关注。她向希望回家过年的人们表达了祝福。当记者问她会不会拿出自己的物品进行赈灾拍卖时,她说还没想好要拍什么,并且笑着说,自己不是刘翔那样的大明星,拿东西来拍也不会有人掏钱的。RJ230

  图为齐晖夺金后展露欢颜。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