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水立方里战犹酣:在困境中找自信 在新馆中找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7:53  解放日报

  

齐晖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昨天进行了六项决赛,中国选手齐晖、张琳各获一枚金牌。离奥运会开幕仅剩半年,各国选手都在冲刺。

  在困境中找自信

  名将齐晖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夺冠,成了中国游泳队昨天最大的亮点。

  在前天进行的200米蛙泳决赛中,齐晖仅名列第八。近一年里,齐晖处在前所未有的低谷中。去年3月的墨尔本世锦赛,齐晖甚至未能进入200米蛙泳决赛。此后,齐晖没有参加大赛,一直埋头训练。“前一段时间状态不是很好,没有比赛实力,也没有比赛欲望”,齐晖说。在其他一线队员冬训的时候参加比赛,齐晖就是想在奥运会前有限的比赛中尽快达到奥运A标,昨天的这块金牌将成为她走出困境的一个契机。

  在训练中找成果

  在2日取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项冠军后,张琳昨天继续状态神勇,又拿下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张琳是中国游泳队本次比赛除了齐晖之外的另一位明星,他在澳大利亚训练了两个多月,急需一场比赛来检验训练成果。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间,张琳和几名队友到澳大利亚进行了特训,指导老师是澳大利亚的奥运会冠军、“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功勋教练丹尼斯·克特雷尔。在澳洲归来后的首场比赛中,张琳表现抢眼,连续两日夺金,特训成果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在新馆中找感觉

  虽然本次比赛两大游泳强国美国和澳大利亚都没有派选手参赛,但欧洲及日、韩等国还是派出了大批人马,希望能在“水立方”的第一场比赛中“找找感觉”,为北京奥运会提前练兵。

  在外国选手中,德国队的表现最为抢眼,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德国泳将共夺得了六枚金牌,紧随其后的是日本队,瑞典队也有金牌入账。此外,虽然没有派选手参赛,但美国和澳大利亚队前来“刺探军情”的观察员们这两天也没闲着,他们关注对手的备战情况,观察“水立方”的地形,北京之旅也收获颇丰。


本报记者 龚洁芸 本报实习生 阮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