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齐晖冠军和A标一举两得 点出欠缺仍不适应上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5: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杨金志、徐松)2分14秒14,齐晖不仅用这个成绩获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而且达到奥运A标。这样,在“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上,齐晖报名参加的三个项目都达到了奥运A标。

  所谓奥运A标,通俗地说,就是参加奥运会比赛的“入场券”。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奥运A标是2分15秒27。在3日晚的预赛中,齐晖的成绩是2分17秒33,没有达到A标。

  齐晖表示,决赛游得还不错,成绩在自己的预测之中。她认为参加此次公开赛达到了目的,即三个项目都达到了奥运A标,名次也不错。至于奥运会上报什么项目,她表示要等到3月全国比赛结束后再决定。

  对于上午决赛的赛制,齐晖认为自己还有所欠缺,主要是上午难以调动兴奋点,将考虑在以后的训练、比赛中进行一些特别准备。

  4日的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齐晖最初在50米蝶泳中并不出众,触壁时排在第三位。紧接着50米仰泳,齐晖触壁时只排在第二位,比第一位的德国选手慢了半个身位。不过,在自己的强项蛙泳中,齐晖开始反超,触壁时拉开对手一个身位。最后一个泳姿自由泳齐晖一鼓作气,保持一个身位的优势率先到达终点。

  齐晖前面参加的两个项目是女子20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她在预赛中就达到了奥运A标,而且都是预赛比决赛成绩好。齐晖4日的表现说明,她正越来越适应晚上预赛、上午决赛的节奏。

  在2日的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拿到A标的齐晖放弃比赛,仅列倒数第一;3日上午,齐晖获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4日的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是她在本次公开赛上获得的第二个冠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