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游泳公开赛最后一日 陈燕燕于锐两金徐妍玮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0: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5日,中国游泳公开赛进入最后一天,今天共进行7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队又收获了2金2银1铜,最终以12金9银6铜排在奖牌榜榜首。

  首先结束的是男子200米蝶泳,参加这个项目的有波兰名将科尔泽尼奥夫斯基,结果没有意外,他一路领先以1分56秒06获得冠军,新西兰的博梅斯特和日本的坂石龙亮分获二、三名。这个项目中国选手无人进入8强,中国台北的胡琪杰获得第六名。

  今天第二个进行的项目是女子100米蝶泳,中国名将徐妍玮以预赛第二的身份进入决赛。决赛中她从第五道出发,前50米徐妍玮名列第二,落后日本选手加藤友香0.22秒,后50米徐妍玮虽然努力追赶,最终还是以0.1秒之差屈居第二,加藤友香获得冠军,成绩是59秒18。斯洛伐克选手莫拉夫科娃以59秒47获得铜牌。

  男子200米仰泳德国名将梅努以1分59秒65夺冠,韩国的宋闵和葡萄牙的奥利维拉获得二、三名,成绩是2分01秒30和2分03秒40。中国队的张宇以2分06秒34名列第7,中国台北选手袁平获得第八。

  女子100米仰泳,昨天在200米仰泳中获得银牌的中国选手陈燕燕今天以预赛第四的身份从第六道出发,她的出发反应时仅为0.55秒,一入水就取得了领先,最终以1分01秒98获得冠军,德国的布施舒尔特落后0.49秒获得第二,中国另一名选手廖亚丽预赛排名第一,最终获得第三名,成绩是1分02秒92。昨天获得100米仰泳冠军的匈牙利选手塞佩西这次名列第四。

  随后进行的是男女400米混合泳决赛,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是匈牙利名将切赫的天下,他在四个泳姿中不断扩大自己的优势,最终以4分14秒24的成绩波澜不惊的获得冠军,他领先第二名5秒多钟。中国选手何晓峰获得第六名,成绩是4分30秒31。这个项目的第二和第三名被波兰和日本选手获得。

  中国有两名选手进入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结果于锐和小将丁梦琪包揽了前两名,成绩分别是4分46秒31和4分50秒32,韩国的郑芝妍获得第三。

  今天压轴的是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在瑞典队和德国队之间展开了激烈较量,最终瑞典队笑到最后,以3分18秒53获得金牌,德国队在最后时刻被哈萨克斯坦队超过只获得第三,哈萨克斯坦以3分25秒44获得亚军。

  至此本次中国游泳公开赛已经全部结束,六天的时间里共进行了32个项目的角逐,最终中国队以12枚金牌成绩排在奖牌榜首位。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