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张亚东:金牌没什么说服力 今后须加强一关键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2:18  新浪体育

  为期六天的中国游泳公开赛今天在“水立方”落下了帷幕,本次比赛中国队发挥不错,在32个项目中获得12金9银6铜,位居所有参赛国家和地区的首位。

  但是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看到,本次比赛世界上游泳最强的两个国家美国和澳大利亚并未派人参加,法国的马纳多等名将也没来,而日本队的阵容并不是全部主力,中国队的好成绩有一定“水分”。对此,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也有清醒的认识。

  张亚东直言,由于名将普遍缺席,这次比赛不要说什么“大考”“小考”,甚至连考试都算不上,就只能当成是一个课堂测验。虽然成绩拿了很多第一,但是大部分还是拿不上台面,和世界最高水平差得很远。不过张亚东特意提到了自由泳名将张琳,他认为张琳的状态不错,在外国的高水平训练起到了作用。

  本次比赛事实上中国队派出的也并不是最强阵容,而是让很多年轻选手出场。对此张亚东表示,这一次就是特意让年轻人感受一下和外国人比赛的感觉,小队员如果没有经验,有时会对外国选手比较没底,这一次派他们参赛,就是培养小队员战胜外国选手的信心。

  针对奥运会期间上午比赛的情况,中国队一直做着相应准备,张亚东认为中国队上午决赛的能力整体已经有了一个很大提高,前一段队员反映5点半起床对自己有不好的影响,尤其肠胃上影响比较大。但是张亚东介绍说,5点半起床其实没有什么,国外的选手5点半都已经开始训练了,所以中国队必须加强早起的能力,只有早起才能提高神经等各方面的注意力,从而真正适应上午决赛的赛制。

  赛后作为中央电视台解说嘉宾的前游泳名将钱红也谈了自己对本次比赛的感受,她特意提到的是徐妍玮,认为这名1984年出生的“老将”很不容易,本次参加5项比赛彰显霸气本色,另一方面也说明体能得到了提高。此外陈燕燕前一段跟张琳一起去澳大利亚训练,也有一定成果,今天100米仰泳的比赛陈燕燕冲刺频率快,说明训练起到了作用,之前200米比赛表现不太好可能与刚回到国内,还不太适应有关。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