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对手称郭晶晶让跳水更美丽 坦承战胜她仅是"奢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1:43  北京晨报

  

  即便身处世界高手中间,郭晶晶也是绝对的焦点。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摄

  跳水世界杯明日开幕 中国跳水队抓紧备战

  “好运北京”第十六届跳水世界杯赛将于明日开幕。昨日的水立方赛场,世界各路好手都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中国跳水当家花旦郭晶晶更是“加班”训练至晚上9点——所有的选手都走了,三米板上只剩下她一人。

  ■郭晶晶入水

  引得旁人猛按快门

  晚上7点,“梦之队”人马准时来到水立方,郭晶晶背着双肩背包,顾不上和相熟的外国教练打招呼就急匆匆地往更衣室钻。几分钟后,郭晶晶换上衣服,编了个麻花辫准备上场,这时“师妹”吴敏霞已经在三米板上跳了两轮。

  来自17个国家的几十名运动员排着队依次跳,三米板上人声鼎沸,大部分时候的郭晶晶沉默不语。跳水前,她习惯性地将辫子固定一下,翻腾时耳钉和脖子上的心型钻石项链一起发光。一入水,泳池泛起清爽的水花,其他国家的教练赶紧举起相机猛拍。

  然而主管教练钟少珍对郭晶晶的表现却并不满意,“走板没有踩稳,节奏控制不好。”“动作可以再打开多一点。”——每一跳,钟教练都能挑出毛病。晚8点半,队员们开始陆续离开,郭晶晶吃了块饼干,继续跳。

  20点45分,双人搭档吴敏霞撤离了,郭晶晶跳完双人继续攻单人。21点,跳板台上只剩下两个人。郭晶晶依然反复跳,最后一次,钟少珍道,“对了,这次不错。”“那能走了?”郭晶晶问,钟少珍这才点头答应。

  加班加点地训练完毕,老大姐郭晶晶这次“掉了队”,吴敏霞、王峰、何冲等队员早都换好衣服在一旁休息玩耍等待班车,火亮等几个小将跑到场馆外对着蓝色的水立方拍照。

  郭晶晶两三下把行李往书包里一塞,疾步走向更衣室。记者追上去提问,郭晶晶露出一贯的“冷冰冰”神色,以“没有经过队里同意不能接受采访”直接进行了回绝。

  ■对手感叹

  战胜她是我的梦想

  “郭晶晶很美丽,她也让跳水项目更美了。”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说。帕卡琳娜是近年来唯一战胜过郭晶晶的外国运动员,但她也觉得要想在奥运会上战胜郭晶晶是一种“奢望”,“我都习惯了在身后望着她。”常年在美国休斯敦训练的帕卡琳娜说一口流利的英文,“我的梦想是能在奥运会上‘秀’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这将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现在我每天训练5至6小时,本次比赛的目标是取得女子三米板双人的奥运资格。”

  记者问帕卡琳娜的俄罗斯教练有没有专门针对郭晶晶的“秘密武器”——“只有踏实训练,通过失败积累经验。中国队非常强大地‘吃’掉了跳水项目!”俄罗斯教练露出一副夸张表情说。 晨报记者 李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