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世界杯赛开赛前最后一练 郭晶晶动作认真引人注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姜涛 赵仁伟)18日下午,中国跳水队“当家花旦”郭晶晶现身“水立方”,进行“好运北京”国际泳联世界杯跳水赛开幕前的最后一练。神态轻松的郭晶晶每一跳动作都完成得非常认真,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球。

  赛事组委会根据参赛运动员人数将全部选手分成三组,为每支队伍提供每天两个时段的训练时间。中国队与澳大利亚、墨西哥队等被分在A组,根据日程安排,A组18日的最后一次训练课被安排在下午进行。郭晶晶、吴敏霞、何冲、秦凯等中国队员均出现在“水立方”跳水池边。

  其他选手每完成一跳后,会休息一会儿,但郭晶晶自始至终没有停顿,保持着紧凑的训练节奏,从入水到再次起跳的时间都控制在两分钟以内。

  “平衡性不错,但打开的时候有点紧。”

  “这一跳的转体挺好的。”……

  每次郭晶晶刚完成动作,从跳水池里露出头来,坐在场边的教练钟少珍就会边做手势,边点评几句。郭晶晶或是点头,或是答应一声,几秒钟的功夫,就又走上了跳台。

  今年27岁的郭晶晶是目前国家队中的“大姐大”。尽管有着“跳水女皇”、“跳水公主”、“当家花旦”等美誉,但郭晶晶始终保持低调,坚持着自己的梦想。

  在中国跳水队中,每人每年都要跳水超过6万次,郭晶晶作为年龄最大的女将,训练强度一点不比年轻队员少。在今年冬训期间的演讲比赛中,郭晶晶袒露心声:“成功其实很简单,就是强迫自己继续练下去。有的时候很累、很累,但是再辛苦也要坚持,因为梦还在远方。”

  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郭晶晶的比赛表现堪称完美。在墨尔本世锦赛上,郭晶晶获得3米板单人项目冠军,并与队友吴敏霞携手夺得双人项目冠军,这是她第四次在世锦赛两个项目中夺取冠军。此后,郭晶晶又将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谢菲尔德站、墨西哥城站和南京站三站的女子3米板金牌揽入手中。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表示,郭晶晶的心态始终很平和,平时即使有点小伤病也照常训练。今年1月,她就是在感冒发烧的情况下从容赢得2008年跳水奥运选拔赛济南站女子3米板的金牌。

  本届比赛将于19日至25日进行。由于是北京奥运会资格赛,报名参赛的有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位选手。

  但在所有选手中,郭晶晶是最亮的那颗“星”。在18日下午的训练过程中,一位摄影记者表示,自己在短短的几分钟内连续拍了上百张郭晶晶的照片。只要是“跳水女皇”的照片,就会受人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