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跳台双姝盛赞美国老将 陈若琳渴望跳到30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徐宜军 姜涛)“好运北京”国际泳联世界杯跳水赛女子跳台预赛19日结束,暂时排名前两名的中国双姝陈若琳、王鑫均表示自己发挥一般。不过在提起美国老将劳拉时,中国双姝连称佩服。“劳拉30多岁的人啦还很能跳,有机会一定讨教一下,”陈若琳说,“如果能力允许的话,我也想跳到30岁。”

  今年已经31岁的美国老将威尔金森-劳拉是美国跳水队的标志性人物,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战胜中国的李娜、桑雪获得金牌。此后的2004年世界杯赛和2005年世锦赛上,劳拉力压群芳获得冠军,成为现役跳水选手中为数不多的完成大满贯伟业的超级明星。最近几年,威尔金森“老而弥坚”,攻克了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成为“难度+经验”复合型顶尖高手。

  作为中国跳水队女子跳台项目的当家花旦,王鑫、陈若琳包揽了多哈亚运会和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跳台的前两名,陈若琳还与队友合作获得这两次比赛双人跳台冠军。

  陈若琳称赞劳拉说:“在这次世界杯赛上,劳拉是年龄最大的,已经30多岁了还那么能跳。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向劳拉讨教一下她是怎么保持竞技状态的,还能跳出这么高的动作难度。”王鑫也连称劳拉厉害,年龄那么大还能跳很高难度。

  和劳拉相比,只有16岁的陈若琳、王鑫目前需要面对的就是北京奥运会,还没想过自己将来要像劳拉一样跳到30多岁。“没有想那么远嘛,”陈若琳笑着说,“不过我们会努力保持自己状态的。如果能力允许,我想肯定会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