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观众向跳水老兵萨乌丁致敬 沙皇退休肯定在奥运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7:23  解放日报

  

萨乌丁(前)/库纳科夫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赵鹏摄

  今天晚上,“水立方”里最耀眼的明星不是王峰,不是秦凯,而是来自俄罗斯的“老兵”、33岁的萨乌丁。

  这个“光头”走到哪里,都会迎来如雷的掌声。很多观众说,来这里就是为了看一眼萨乌丁,因为亲眼看到他表演的机会,一次比一次少。

  我们真的应该向这位永远带着微笑、永远兢兢业业的“跳水沙皇”致敬。从巴塞罗那到雅典,四届奥运会,萨乌丁身边的对手从熊倪变成了田亮,又变成了“小毛孩”秦凯、何冲等人。当有记者说“以您的‘高龄’……”时,萨乌丁笑了:“嗯,是该退休了,但一定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

  在人才辈出的跳水界里,很少有像萨乌丁一样执着的“老兵”。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虽然他已不再年轻,虽然他的技术已略显落后,虽然他伤病不断的腰板已开始弯曲,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这里,有他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更有他对碧波池的一份眷恋。

  在年轻的搭档眼里,萨乌丁是一位长辈。在其他运动员的眼里,他是一位永远值得尊敬的对手。在观众的眼里,他是一座镌刻着岁月的跳水丰碑。

  今年8月,“水立方”里将响起这位奥运会五朝元老的绝唱。那一刻,让我们一起倾听。 (本报北京2月19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