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王鑫直言水立方赛场有点儿冷 学习威尔金森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52  每日新报

  还是那么灿烂的笑容,刚刚比赛完的王鑫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在水立方的首演,王鑫只给自己打70分。“前两跳表现得还可以,后面可能感觉场内温度有点儿低,做动作时感觉身体发僵,导致入水效果不理想。”王鑫认为自己正在逐渐适应水立方这座场馆。“相信明天的比赛会好点儿的。”对于今天进行的半决赛和决赛,王鑫没有给自己制定具体的目标,“赛前考虑过多,会让自己背上包袱的。明天的比赛,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与好朋友兼双人搭档的陈若琳之间竞争,在王鑫看来是很平常的事情。“体育就是残酷的,冠军只有一个。即使是好朋友,在场上也会变成强劲的对手。”在2007年世锦赛上,王鑫战胜队友获得10米台冠军,而在去年下半年的国际泳联系列赛中,陈若琳连续斩获三站冠军,王鑫接连三次获得亚军。在昨天的预赛中,王鑫总成绩382.35分再次落后陈若琳27.75分。对于接连输给这位好朋友,王鑫轻松地表示:“我们两人的实力应该在伯仲之间,谁输谁赢都很正常,关键是看谁能在关键时刻咬得住,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

  已经年逾30岁的美国跳水老将威尔金森还依旧拼搏在赛场上,与这样的老将同场竞技,王鑫满是敬佩之情:“我觉得她很厉害,这么大年纪还能跳很高的难度,我很敬佩她。”但与陈若琳不同的是,王鑫透露自己在比赛之外还经常跟威尔金森交流,不过内容仅限于日常的问候与寒暄。“比如那天我跟她碰到了,我问她最近好吗,练得怎样之类的,反正就打个招呼吧!”此外,王鑫认为预赛的成绩并不代表威尔金森真实的水平。“明天的比赛,威尔金森仍是我和陈若琳的头号对手,我们现在绝对不能放松。她丰富的比赛经验,是我们俩现在最欠缺的。”

  本版撰文 记者 梁斌

  (新报北京电)

  本版摄影 记者 崔跃勇

  (新报北京数码传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