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秦凯王峰夺冠有点小瑕疵 优势明显渴望奥运再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5:28  新民晚报

  

  王峰/秦凯轻松夺冠无对手

  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王峰/秦凯不负众望拔得头筹。“这场比赛很难忘的。因为在水立方,给我一种很神秘的感觉。”王峰说。

  在比赛中,王峰/秦凯的优势从一开始就确定,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赛后评价比赛,王峰表示:“今天我们整套动作表现非常好,不过在比赛中还有很多细节问题,这一阶段我们也一直在解决这个问题。”

  王峰所说的细节问题,指的就是在决赛中的第三个动作: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王峰/秦凯由于在同步中出现了问题,最后仅得到了83.70,而这一跳德斯帕蒂/米兰达获得了85.14的高分。不过,王峰/秦凯之前的领先优势明显,才有惊无险地继续领跑。对于这次失误,王峰表示:“两个人的同步有些不是太好,可能节奏有些问题。”

  尽管在第四轮和第六轮动作中,王峰/秦凯组合都获得了90分以上的高分,但秦凯仍不满意自己在决赛上出现了小失误:“双人讲究同步性,所以在比赛时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节奏上了,因此而出现了细节上的瑕疵。”

  主场作战,中国选手压力肯定不小。王峰说:“我们就想把本次比赛模拟成奥运会,让自己提前感受一下比赛的氛围。我们在比赛中就尽量往困难多的地方去想。把所有的困难都想到,能够解决它,这才是我们要做的。”

  “今晚的观众坐得很满,特别热情,似乎有了奥运的感觉。也许,奥运会时比赛的气氛会更浓一些吧。”秦凯似乎已经感受到了奥运。

  王峰/秦凯再次站在了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上。对此,他俩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奥运会时希望再夺这枚金牌!”

  记者李京红(本报北京今日电)

  详细080220111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