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水世界杯21日看点:何冲秦凯双子星围剿德斯帕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赵仁伟、姜涛)国际泳联世界杯跳水赛21日将决出两枚金牌。在男子3米板比赛中,中国“双子星”秦凯和何冲将联手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20日获得女台金牌的陈若琳将与王鑫搭档,在女双10米台比赛中冲击自己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的第二枚金牌。

  秦凯和何冲一稳一难,是中国队在男子3米板上的双保险。22岁的秦凯是去年墨尔本世锦赛单、双人比赛的“双冠王”,在19日举行的男双3米板比赛中,他和王峰搭档轻松夺冠。21岁的何冲现世界排名第二,以难度著称的他目前尚未获得过一个有说服力的单项世界冠军,此次世界杯赛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在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缺席的情况下,23岁的德斯帕蒂无疑是中国选手的头号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这位加拿大人成名已久,是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多次在世锦赛、世界杯赛上摘金夺银。德斯帕蒂在19日刚刚收获男双3米板铜牌,他与中国“双子星”的较量将是21日单项比赛的最大看点。此外,获得2005年世锦赛亚军的美国老将杜麦斯、日本名将寺内健都有问鼎的实力。

  在20日下午结束的预赛中,何冲、德斯帕蒂和寺内健在58名参赛选手中名列前三,秦凯暂列第七,他们将在21日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展开更加激烈的争夺。

  女双10米台历来是中国队的强项。陈若琳与贾童搭档曾获得过去年世锦赛的冠军,实力超群的陈若琳/王鑫去年连夺世界跳水系列赛全部三站比赛的冠军。陈若琳、王鑫20日包揽单项金银牌,也为21日的比赛增添了信心。

  女双10米台值得关注的对手还有:获得去年世锦赛亚军的澳大利亚组合伍丽群/科尔,去年世锦赛季军、德国队的甘姆/萨博琴斯基,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俄罗斯队的冈查洛瓦/科尔图诺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