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陈若琳技惊四座两夺满分 毫无悬念首夺个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7:51  城市快报

  陈若琳和王鑫,中国女子十米台的“双保险”。在昨天进行的跳水世界杯女子十米台决赛中,两位小姑娘包揽了冠亚军,成为真正的双保险。陈若琳更是技惊四座,在第二跳和最后一跳中均得到裁判给出的满分,最终以449.35分夺冠,这也是她获得的首个单人世界冠军。王鑫以405.00分获得亚军。中国跳水队连续两届奥运会错失女子十米台金牌,两朵小花今天的绽放,让人们仿佛嗅到了8月北京骄阳中弥漫的“花香”。

  昨晚进行的女子十米台决赛,观众的上座率超过了90%。在热情的助威声中,陈若琳和王鑫向金牌发起了进攻。第一跳107B后,两人以84.00分并驾齐驱。随后,陈若琳在第二、三、四跳中比王鑫发挥出色,领先王鑫排在首位。最后一跳是难度系数高达3.4的5253B,王鑫得到88.40分,锁定第二名,她要做的就是等待陈若琳的成绩。全场观众将最热情的掌声送给了最后出场的陈若琳,在这种无形的压力下,陈若琳起跳、翻腾、入水,像一根针一样,直直地“刺入”水中。全场沸腾,5位裁判给出10分,她得到了102.00的全场最高分,以449.35分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王鑫以405.00分位列第二,半决赛中排在第五位的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斯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夺得了铜牌。

  而在下午结束的男子三米板预赛中,秦凯仅以440.85分位列预赛第七,晋级半决赛。何冲以499.05分排在预赛首位。今天晚上将进行男子三米板决赛和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陈若琳和王鑫这对个人赛中的对手将携手冲击双人赛金牌。

  陈若琳和王鑫的绽放让人们看到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北京奥运会跳水金牌的希望。供图/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