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世界杯王鑫最后一跳锁定银牌 秦凯涉险进入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4: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在水立方进行的第十六届世界杯跳水赛展开了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小将陈若琳在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决赛中问鼎,拿到了个人首个单人项目的世界冠军。而在一场持续了3个多小时的男子单人三米板预赛中,两位中国选手秦凯和何冲都顺利挺进半决赛。

  昨晚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共有12名选手参赛。两位中国选手陈若琳、王鑫,分别排在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出场。两人昨天选用的动作完全一致,难度系数和达到了16.1。第一跳,两人就展现了超凡的实力,先后得到了84分,并列首位。但是随后的几跳,王鑫或在入水时姿态不好,或水花压得不理想,渐渐与一直发挥出色的陈若琳拉开了差距,在四跳结束后总分316.60分,仅仅领先渐渐逼近的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不足两分。幸亏最后一跳王鑫发挥较埃斯皮诺萨出色,最终获得了银牌。陈若琳轻松摘得了金牌。

  昨天下午还进行了男子三米板的预赛,由于有58名选手参加,并且每位选手要跳六轮。因此比赛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最终中国选手何冲力压群雄,以499.05分、第一名的身份挺进半决赛。另一中国选手秦凯昨天发挥一般,只得到440.85分,以第七名杀入半决赛。加拿大跳水名将德斯帕蒂以476.05分获得预赛第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