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郭晶晶今出战跳水世界杯赛 跳水女皇首次亮相水立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0:03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2月22日,“好运北京”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将迎来第三天的角逐。“跳水女皇”郭晶晶和队友吴敏霞将参加3米板预赛。这不仅是郭晶晶在2008年参加的首项国际赛事,也是她在“水立方”赛场的首次亮相。中国组合林跃/火亮将冲击男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

  参加过3届奥运会的郭晶晶是中国跳水队的“大姐大”,不经意间,当年活泼可爱的小丫头变成了沉稳的“跳水女皇”。27岁的她也创造了一个奇迹,是中国跳水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在役女选手!

  郭晶晶动作细腻,心理素质过硬,是世界女子3米板项目最具实力的选手,也是中国跳水队中最耀眼的明星,许多观众观看跳水比赛就是冲着郭晶晶来的。但凡郭晶晶参加的比赛,都是一票难求,即便是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也吸引了众多观众提前一个小时到场观看。

  与身经百战的郭晶晶、吴敏霞相比,男子双人10米跳台组合林跃/火亮在2006年崭露头角,两人在所有比赛中保持全胜纪录,获得了常熟世界杯赛、多哈亚运会、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以及去年所有国际泳联大奖赛和系列赛的桂冠。

  “林火”组合能否延续2007年的神勇,人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