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秦凯感受“螺旋式”上升成长 屈居亚军仍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0:20  新浪体育

  从预赛的第七到半决赛的第三,再到决赛的第二名,尽管去年世锦赛冠军秦凯不敌队友何冲,夺得今晚男子三米板决赛的银牌,但“螺旋式”的上升也让他收获了奖牌之外的领悟:“不一定非要赢或者是冠军,在过程中感悟,这也是收获。”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男子三米板预赛中,夺得本届跳水世界杯首金的中国选手秦凯并没有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只以总分440.85分位列预赛第七名,进入今天上午举行的半决赛。连续作战成了秦凯没能跳出训练水平的主要原因。“今天比得不好!可能是近一段训练、比赛过于密集所致。整场比赛感觉自己身体太紧,动作没有放开。”赛后,秦凯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与秦凯的失常表现相比,有“难度王”之称的何冲则轻松以总分499.05分位列预赛头名。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和日本选手寺内健分列二、三位。

  层层筛选、捉对厮杀让秦凯接受采访时也初露疲态:“还是觉得状态不太好,兴奋不起来,可能跟太久没有比赛也有关系吧。”看到记者着急的神情,秦凯的解释透露着信心:“其实这很正常,每个人的状态都有高有低,起伏是很正常的。”对这样的“不佳状态”,秦凯下了军令状,“希望晚上状态就能回来!”

  但队友何冲今晚的表现格外神勇,让秦凯也赞叹不已:“何冲现在已经越来越来稳定了,更成熟了。”点评自己的整场表现,秦凯说道:“其实这场比赛我还是很重视,因为是昨天和今天上午的比赛都表现不好,因此希望在晚上能够有很好的发挥。今天尽管一开始有一个失误,但在最后需要把握的时候我还是把握住了,这是从前没有经历过的,对于我自己来说也是一种锻炼。获得亚军的成绩我不觉得有什么遗憾,只要得到了锻炼我觉得比获得冠军还高兴。”

  陕西小伙秦凯淳朴的耿直性格中,还有一份对完美的不懈执着。“我总是觉得自己做得非常不够,因此我在比赛的时候都是立足于拼对手。只有这样我才有机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谈到自己奥运会主要的对手,结果不是队友何冲,也不是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我想最关键的还是我需要战胜我自己,只有这样我才有机会。”(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