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德斯帕蒂狂赞水立方美丽神秘 自曝女友是花游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9:56  长江商报

  不喜欢吃高脂肪食品,却喜欢光顾麦当劳;从小钟爱滑雪,最后却成为一名跳水运动员;他拿过从一米板到十米台各个项目的世界冠军,两次参加奥运会却只获一枚银牌……这就是被加拿大媒体称为“亚历山大大帝”的德斯帕蒂,中国跳水队奥运会上最强劲的对手之一。

  水立方非常神秘

  对于水立方,德斯帕蒂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这里非常美丽,非常神秘,是最好的比赛场地。”昨天的比赛现场吸引了近5000名观众,这也让德斯帕蒂非常兴奋:“跳水是中国的强项,在中国有很多跳水迷。让我高兴的是,他们是非常专业的观众,不但会给自己国家的运动员掌声,还会给表现上佳的外国运动员掌声。”哪位外国运动员得到了中国跳水迷这样的厚待?德斯帕蒂很“主动”地承认:“我想我是今天收到最多掌声的外国运动员之一。”

  战胜何冲不容易

  德斯帕蒂曾42次夺得加拿大国内赛事冠军,四次问鼎世界冠军,被誉为“加拿大神童”。不过对他来说,最难拿到的就是奥运金牌。他毫不掩饰自己8月想在水立方圆梦的憧憬,不过他首先要攻破中国队的两道关。

  对于自己的奥运对手何冲与秦凯,德斯帕蒂不愿给予过多评价。“跳水比赛偶然性非常大,谁也不敢保证自己一定会夺冠,我只能尽量朝这方面努力。”德斯帕蒂说。不过,对于何冲的高难度,德斯帕蒂还是有所忌惮:“他的难度是我很难达到的,但高难度也会有高风险,而我只会在稳定性上下功夫。”面对中国军团的冲击,德斯帕蒂自信满满。

  奥运会后再“触电”

  与中国现役的跳水运动员不同,德斯帕蒂的业余生活非常丰富,不仅频频现身娱乐节目,还“触电”拍电影,就连恋爱也谈得高调。

  去年世锦赛前,德斯帕蒂刚刚拍完一部青春偶像电影《准备狂欢》,里面他本色出演了一名跳水运动员。德斯帕蒂说:“这是我的处女作,但绝不是最后一部。”不过,因为备战奥运会,德斯帕蒂的奥运梦要告一段落了。“我最近要备战奥运,一切业余生活要到奥运会后再说,我想我的下部电影不会再出演跳水运动员。”德斯帕蒂很幽默地表示。

  当被问到女朋友这个私人话题时,德斯帕蒂毫不避讳:“我有女朋友,而且是一个花样游泳运动员。什么样?到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你就会见到她了!”

  本报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