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深圳商报:何冲成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8:45  深圳商报

  何冲长得挺像《士兵突击》中的成才,就连他的经历跟成才也有几分相似之处。

  成才是“枪王”,任何难度极高的训练科目他都能应付自如;何冲是跳水队的“难度王”,他在跳板上几乎把人身体的极限发挥到了最大限度。成才聪明机灵,但却总是输给脚踏实地的许三多;何冲是一直被看好的尖子选手,却总是丢掉世界冠军,在世界三大赛的三米板比赛中从未拿到过一块只属于自己的金牌。不同的是,成才曾经选择过放弃,何冲没有,“不抛弃不放弃”不是他的信条,却在日积月累的训练中不知不觉成为他融化到血液中的信念。

  要说何冲与成才最大的不同,就是他知道教练为他设计的经历从一开始就注定充满艰辛,跳板上的高难度动作与稳定性历来都是一对矛盾,要让这对矛盾在世界杯、奥运会上变得和谐统一,他就必须经历失败。年轻的何冲从来没有被困难击倒,这一点他不像成才,倒像许三多,可喜可贺。

  何冲真正的考场在8月份的北京,在奥运会,但在走向奥运冠军的路上,过去的经历已经为年轻的他积累了一笔巨大的财富。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