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周继红:世界杯名单不等于奥运名单 教练班子很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5:58  新民晚报

  许多人认为,中国队的世界杯参赛名单就是奥运会的参赛名单。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晚表示,“世界杯的参赛名单不等于奥运会名单”。

  按照国际泳联的规定,7月23日,是北京奥运选手报名的截止日期。周继红说:“直到6月份,我们的队伍还要参加国际泳联的各种比赛。奥运会参赛名单现在还在选拔过程中,距确定名单至少还有几个月。”

  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和彭勃还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吗?周继红说:“他们由于伤病,前两年休息了一段时间。但他们现在训练都很努力,对自己的要求高。能否入选奥运阵容还要看他们接下来的表现。”

  周继红透露,中国队将派胡佳、彭勃、李婷、何姿等参加其他比赛。“今年还有很多其他赛事,将安排他们参加比赛,参加世界杯赛的选手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参加北京奥运会”。

  前段时间,清华跳水教练于芬表达重返国家队的强烈愿望。对此,周继红表示:“目前教练班子是高水平的,不会作调整。他们带运动员时间长,了解运动员。现在的跳水队是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

  记者李京红(本报北京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