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吴敏霞父亲短信祝贺女儿冠军:对金牌要保持平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21:44  新浪体育

  “我跟她发了短信,希望她能够对这个冠军保持平常心。”电话那头吴敏霞的父亲吴钰明的声音自然流露出欢喜的情绪,就在一小时前结束的第十六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女子三米跳板决赛中,女儿吴敏霞以5.15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队友、雅典奥运会冠军郭晶晶。

  在北京奥运会测试赛上、奥运会场馆“水立方”里收获这枚宝贵的金牌,对吴敏霞而言,背后的意义不仅是多了一个世界冠军头衔,更是对她自信心的一次极大肯定。

  一个月前的奥运会跳水单人选拔赛女子三米板预赛上,吴敏霞在完成第三跳107B时,因头手同时入水而夺得零分的惨烈画面仍旧历历在目。赛后,父亲吴钰明在电话中安慰女儿,“我们也给敏霞分析了,其实现在出现这样的事情并非坏事。从另一个角度说,这也是为参加奥运会增添了一次宝贵经验。你是老队员了,我们都相信你。别给自己压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电话那头吴敏霞心情渐渐明朗,笑着回答父亲:“没什么,我会从零开始。”今晚在“水立方”的决赛中,吴敏霞用近乎完美的发挥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再提起济南站“零分跳”那一幕,吴爸爸表示女儿已经走出了失利的阴影,“她是老队员了,必须要适应各种经历。我们也不会给她压力,一切从零开始。今天她的发挥就比过去好多了。”

  经过济南一役,吴敏霞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冬训的最后阶段,对上海家人的思念也只能通过电话来弥补。“春节期间她一天都没有休息,我们也习惯了,平常都是打电话、发发短信就好,她都23岁了,已经是大人啦!”吴钰明说道。

  尽管在家长眼中,乖巧的吴敏霞始终是个孩子,但父亲吴钰明仍用大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标准来要求女儿:“我跟她发了短信,希望她能对这个金牌保持平常心。(吴敏霞怎么说呢?)她还没有回复,现在应该正参加新闻发布会吧。”常年累计的观赛经验,让吴爸爸对赛事的整个流程了如指掌。

  “谢谢你们大家对吴敏霞的关心和支持。”采访中,吴爸爸多次向笔者表达了心中的真挚感谢。“明天还有双人的比赛,希望她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当问到对女儿在奥运会上的期待时,吴爸爸再次用上了“平常心”,也许对多年来在背后默默支持的家人来说,心中的愿望也只是如此简单而已。(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