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水世界杯郭晶晶/吴敏霞强势摘金 中国七金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21:49  新浪体育
跳水世界杯郭晶晶/吴敏霞强势摘金中国七金收官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2月24日,2008年跳水世界杯在“水立方”展开第六日角逐。在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郭晶晶/吴敏霞难遇对手,最终凭借完美的表现以总分362.10分问鼎桂冠。俄罗斯组合帕卡琳娜/波兹登雅科娃与美国组合里腾豪斯/布莱恩特分获银、铜牌。

  在下午进行的预赛中,郭晶晶/吴敏霞表现稳健,以总分345.60分占据榜首之位,顺利获得决赛通行证。里腾豪斯/布莱恩特与墨西哥组合桑切斯/埃斯皮诺萨以总分316.20分和313.80分分列二、三位。帕卡琳娜/波兹登雅科娃以总分306.30分位列第四。

  首轮规定动作,郭晶晶/吴敏霞选择了101B,两者及时进入比赛角色,自起跳至入水形同一人作战,最终获得55.80分,名列榜首。帕卡琳娜/波兹登雅科娃与里腾豪斯/布莱恩特同样表现不俗,以54.60分与52.80分位列二、三位。

  第二轮依旧系规定动作。郭晶晶/吴敏霞的动作为201B。结果,郭/吴组合延续首轮上佳状态,在博取全场一片掌声的同时,入帐57.00分。帕卡琳娜/波兹登雅科娃则在403B中配合默契,获得53.40分。两轮过后,郭晶晶/吴敏霞已将领先优势扩至4.80分,继续领跑。帕卡琳娜/波兹登雅科娃以108.00分位居次席。乌克兰组合费德洛娃/科罗洛娃则以105.60分跻身三甲行列。

  自第三轮起,各对组合便展开自选动作的比拼。选用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0)的郭晶晶/吴敏霞虽在起跳高度稍显参差,好在整体效果尚佳,斩获79.20分。帕卡琳娜/波兹登雅科娃在205B中发挥稳定,得到73.80分。此轮结束,总分榜前三位与上一轮相比未有任何变化,郭晶晶/吴敏霞依旧笑傲群芳,并将胜果扩大至10.20分。

  第四轮再战,郭晶晶/吴敏霞选取了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0)。结果,郭/吴组合在同步性方面表现得无懈可击,博取83.70分。帕卡琳娜/波兹登雅科娃在难度系数为2.9的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中发挥平平,得到72.21分。里腾豪斯/布莱恩特则依靠5152B的上佳表现获取73.80分。四跳过后,郭晶晶/吴敏霞以275.70分稳坐头把交椅,帕/波组合虽以254.01分位列第二,但与郭/吴组合渐行渐远。里腾豪斯/布莱恩特以247.80分重回三甲行列。

  最后一跳,郭晶晶/吴敏霞在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 难度系数3.0)中善始善终,斩获86.40分。其中三位同步裁判与一位技术裁判毫不吝啬地亮出10分。前一轮出现些许瑕疵的帕卡琳娜/波兹登雅科娃在5235D(向后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 难度系数2.8)中及时调整状态,获得75.60分。里腾豪斯/布莱恩特则与郭/吴组合同一动作中得到74.40分。

  至此,郭晶晶/吴敏霞在五跳动作后力压群芳,以总分362.10分成功夺魁。帕卡琳娜/波兹登雅科娃与里腾豪斯/布莱恩特以总分329.61分与322.50分分列二、三位。

  随着女子双人三米板战罢,中国军团便以7金4银的较佳战绩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征程。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