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外电:梦之队有阿喀琉斯之踵 克莱恩闯进中国队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0: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2008年跳水世界杯在水立方结束全部争夺。今天结束的男子单人10米台的比赛中产生本次赛会最大黑马--22岁的来自德国的选手克莱恩。他在打破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本次比赛全部金牌的梦想的同时,又进一步暴露了梦之队的软肋。

  路透社以《克莱恩闯进中国跳水盛宴 郭晶晶夺金》为题总结了今天的比赛:德国人克莱恩在男子10米台的夺冠让中国包揽世界杯全部八枚金牌的梦想破灭。不过,在22岁的克莱恩头发尚未干的时候,中国的跳水女皇郭晶晶与队友吴敏霞搭档,摘得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摘得的第七枚金牌。“水立方”里有6,000名观众为中国选手加油,他们也冀望自己的梦之队在今年八月份再度上演疯狂摘金一幕。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摘得全部8枚金牌中的6枚。

  郭晶晶不敌吴敏霞获得女子3米板银牌之后,又与队友合作获得女双3米板冠军。她俩的成绩高出亚军俄罗斯帕卡琳娜/波兹登雅科娃组合32.49分之多。作为中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员的郭晶晶赛后接受采访说:“我们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跳好,而这也足够让我们俩完成(夺金的)目标。”

  去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军团摘得了12个跳水项目中的11枚金牌,而为一没能得到的,则是在男子10米跳台的比赛中,周吕鑫林跃不敌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本次世界杯赛,再次证明了该项目是中国跳水队的“阿喀琉斯之踵 ”。

  德国选手克莱恩一鸣惊人的力压周吕鑫,夺得个人职业生涯最大的荣誉。他以个人最佳的566.85分的成绩当之无愧的问鼎最后的冠军。

  克莱恩夺冠后仍是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这种感觉真让人难以置信!这场比赛真的很激烈,我不断的告诉自己要冷静下来,然后尽量跳好。在最后一跳之前,我告诉自己千万别去看比分牌,要看也要等跳完这一跳再看。”

  中国夺取男子10米台冠军的希望寄托在周吕鑫和林跃身上,后者今天才获得第四。奥运冠军胡佳没参加本次比赛。

  周吕鑫 在解释自己失利原因时说:“大家都知道我们在世锦赛上丢掉了这块金牌,所以此次本土作战我们非常想拿到这枚金牌。对于我个人来说是这样。所以,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我可能想的有些多。”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