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水世界杯周吕鑫十米台失金 自评心理出现波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1:4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宾) 继去年世锦赛后,中国跳水再次丢掉了男子10米台金牌。昨晚,跳水世界杯最后一日的男子10米台决赛中,德国选手克莱茵力压周吕鑫获得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林跃仅排在第四位。赛后,周吕鑫表示世锦赛失利的阴影导致了他心态的波动。

  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中国也是派出周吕鑫和林跃两位小将出战男子10米台。当时,周吕鑫从预赛到半决赛一路领先,不过决赛中被俄罗斯的加尔佩林超越。本届世界杯翻版了墨尔本的一幕,只不过缺席本届比赛的加尔佩林被克莱茵替代。前两跳,周吕鑫和林跃都被克莱茵甩开10分多。不过,第三跳,周吕鑫跳出5个满分,缩短了双方之间的差距,而林跃一直被甩在后面。最后一跳前,克莱茵仅领先周吕鑫0.15分。不过,克莱茵的最后一跳为难度系数3.8的5255B(向内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他得到108.3的高分。随后上场的周吕鑫已经得知即便得满分也无法超越对手,最终以落后对手23.45分的成绩摘银。

  周吕鑫认为双方实力差不多,成绩取决于临场发挥,他今天心理有波动。“主要是世锦赛失利后,就想有一次大赛来证明自己,心理想的比较多吧。”周吕鑫分析道。

  近一年多,国际大赛上,已经看不到奥运冠军胡佳的身影。不过,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此前就表示胡佳参加奥运会的大门并未关闭。周吕鑫和林跃的再次失利,让该项目的奥运资格陡生悬疑。当被拿来与胡佳做对比时,周吕鑫认为自己并不比胡佳差,“这个问题比较敏感吧。不过,与胡佳比,我觉得自己还算稍占上风。”

  昨晚最后一个项目,郭晶晶/吴敏霞以362.1的成绩摘得女子三米板双人的金牌。至此,历时6天的第16届跳水世界杯在“水立方”落下帷幕。中国跳水队夺得全部8枚金牌中的7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