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世界杯夺金成色不足 周继红揪心男子单人三米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4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宾)昨晚,第16届跳水世界杯落幕,中国选手在八金中仅流失一金。外国很多媒体都预测,跳水队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夺金最多的项目。

  在所有8个项目中,竞争最激烈的是男子三米板,这块金牌也最让领队周继红揪心,“目前,世界上这个项目的竞争之激烈,是罕见的。”

  男子三米跳板这个项目,中国队已是三连冠。熊倪在奥运会上两次折桂。雅典奥运会,彭勃也没让金牌旁落。现在,彭勃因伤退出一线阵容,何冲、秦凯抢班夺权,肩负起冲击四连冠的任务。

  本届世界杯,何冲成就个人首个单人世界冠军,而获得亚军的秦凯仅领先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0.3分。值得一提的是,卡斯蒂略最后一跳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9的5355B,得到105.3的全场最高分。这也是当今难度最高的动作。

  何冲很看重这枚金牌,“这是对我备战奥运会的鼓舞,也可以看作我的新起点。”

  不过,由于世界杯为奥运资格赛,因此像萨乌丁、多布罗斯托克等取得资格的名将均未参赛。周继红也表示,名将的缺席让何冲的这枚金牌成色不足。

  对于新冒出的跳水小将卡斯蒂略,周继红介绍,卡斯蒂略的5355B这个动作,是最近几个月才练出来的,“这个队员很年轻,他做的动作难度非常高。看他完成这个动作很轻松,应该具有了一定的稳定性。”周继红说。

  何冲依靠难度为3.8的5156B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这个动作是他的杀手锏,一度为世界上的最高难度。如今,高难度已被卡斯蒂略超过。不过何冲认为,三米板并非比谁的动作难度高,而是比谁的失误少。“男子3米板比赛,那绝对不是一跳就可以定胜负的。如果想获得好的成绩,那六跳都必须发挥到位,将自己的失误降到最低。”何冲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