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跳水队丢失一金 男台周吕鑫失误德国选手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陈思彤报道:“好运北京”美标第十六届跳水世界杯赛2月23日和24日继续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中国选手在最后两天的比赛中收获两金,男子十米跳台成为整个世界杯期间中国队惟一丢失的金牌。

  男子十米台的比赛是本次世界杯的亮点。中国选手周吕鑫、林跃和德国选手克莱因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克莱因过去并未在国际大赛上有所建树,但是本次比赛表现异常出色,以17.2的难度出战,每跳完成的都比较完美,尤其是难度高达3.8的5355B,更是博得满堂彩。周吕鑫虽然在407C这个动作上跳出满分,但是在207B和307C上两跳都出现一些失误,而且整体难度低于克莱因0.4,所以只能位居次席。林跃决赛除了最后一跳,其他表现尚可,但由于半决赛排名第十位,所以多少影响了得分,最终获得第四名。

  女子三米板单人比赛中,备受关注的郭晶晶在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中三次被107B这个动作“绊倒”,而吴敏霞发挥出色,最终战胜郭晶晶获得金牌。而在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中,郭晶晶/吴敏霞配合得天衣无缝,以总分362.10的成绩顺利夺冠,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和她的搭档获得银牌,美国选手获得铜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