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今日早报:郭晶晶事件 何谓理解何谓苛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4:4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周继红:希望大家理解郭晶晶

  新华社:何谓理解,何谓苛求

  早报讯 针对昨天国内媒体评论中国跳水队明星郭晶晶“耍大牌”的新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表示,希望大家对运动员“多点理解,少点苛求”。而新华社很快也对周继红的表态进行了回应,摘录如下:

  周继红领队保护运动员的动机无可厚非,但这种保护方式未免太多偏执。这种推卸责任的保护方式,想要得到理解还真难。

  周继红认为:“那天的女子3米板决赛,不能说郭晶晶在比赛中表现得不好,但确实相对差一些,她肯定心里不舒服,接受采访时少说几句话也没有什么。”

  这就奇怪了,长期采访跳水的媒体人士都知道,郭晶晶应付媒体“三句半”的回答不是一天两天了,怎么到了这时候就事出有因了呢?

  周继红指出,由于郭晶晶是知名选手,关心她的人多,收到的手机短信多,输了之后关注她的人更多。

  这更奇怪了,那可是新闻发布会上,这是一种起码的礼节问题。真要换位思考,如果在跳水队的训练会议、甚至总局的工作会议上,有人在会上调试自己的手机,不知道周领队是否可以接受这样的解释。

  周继红还说,“说话还是要看个人意愿。作为领队,我不想对郭晶晶的思维和想法干涉太多……”

  但似乎前不久跳水队才发出了“封口令”吧。

  诚如周领队所说,谁也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的完美。但在不完美之后,不思反省(至少在周领队的回应中没有一句话),还要用完美的话语来将其掩盖起来,这显然不容易令其成长和总结。

  在大奥运的背景下,媒体和运动队都有各自的责任。如刻苦训练107B是跳水队的责任之一,监督也正是媒体的责任之一。如果一旦有了批评意见,就称其为苛求,那就如同让媒体人士去指点跳水队的高手们训练一样可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