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郭晶晶无缘夺冠仍是追捧对象 耍大牌行为成最热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9:23  每日新报

  本届跳水世界杯,“一姐”郭晶晶应该比较郁闷,她无缘女子单人三米板的冠军,虽然此番成绩不如吴敏霞,不过赛场内外郭晶晶仍然是观众和媒体热捧的对象,甚至是做赛前准备时,镜头都会对准她。这一切似乎让郭晶晶忘乎所以,她耍大牌的言行成为世界杯结束后最热门的话题。

  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后,为了采访郭晶晶,很多记者在颁奖仪式前就涌进混合采访区,抢占有利地形。当颁奖结束后,正煲着电话粥的郭晶晶向混合采访区缓缓走来。“你们别急,我不会跑的。”看到众多记者,一姐展现大将风范。“我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没等记者开口,郭晶晶已先发制人。“动作跳得不好,还比较满意,这不自欺欺人吗?”一名记者私底下表示。其实,早在前一天的女子三米板预赛和当天上午的半决赛后,郭晶晶已露出了大牌的风范,回答记者的提问简单明了,“正常吧。”“不知道。”……不欢而散的采访,就在郭晶晶敷衍了事下草草收场。

  紧接着的新闻发布会,郭晶晶绝大多数时间里却在忙着穿一串玉质挂件,很少抬头看台下,只是听到翻译提到自己的名字才勉强抬头回答几句,说出的话比起之前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当被问及“新跳板对她有什么影响时”,她反问道,“你具体说说我出了什么问题?跳板是死的,人是活的,人总是要去适应跳板的。”在铜牌获得者澳大利亚选手斯特拉顿回答问题时,她甚至在台上斜着身,向冠军得主吴敏霞秀自己的手工品,这场发布会似乎与她毫无关系。

  新报记者 梁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