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民晚报:猜测跳水队的关门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5:28  新民晚报

  新华社昨天不点名地批评了一名中国跳水队明星,在好运北京跳水赛期间冷对媒体与志愿者“耍大牌”的文章。但跑过跳水的记者和细心的读者,都不假思索地猜出了那是郭晶晶。

  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大家能够换位思考,对像郭晶晶这样的运动员“多点理解,少点苛求”。

  周继红的力挺与保护,尽管有点偏执,破绽不少,且没有一点反省。但内外有别是可以理解的。毕竟,郭晶晶是跳水队的一张王牌。

  但我更关心的是,作为中国跳水队的当家人,周领队关起门来后对郭晶晶是怎么说的。

  奥运冠军在北京奥运会前在家门口被国内媒体集体炮轰,这种“难度”,远远超过了郭晶晶跳砸的107B。媒体也有忍耐度。这样做,看来是忍无可忍后的一种爆发。不过,从内心来讲,还是希望郭晶晶与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赛出水平”的同时,也能“赛出风格”,为共同打造一届文明的奥运会而努力。

  发生在郭晶晶身上的事情,相信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这与整个跳水队长期以来形成的氛围有关。

  从伏明霞、田亮到郭晶晶,中国跳水队近十年来,场外花边新闻似乎一直很热闹。以他们的个人能力、经历与精力,不足以应付各路媒体,所以,他们平时对一些狗仔队有抵触情绪,可以理解。但正常比赛期间,接受媒体采访,天经地义。而郭晶晶耍大牌似的“三句半”应付媒体:还行吧,很正常,不知道,啊……已经为所有媒体所唾弃。

  人们不禁要问:为何没有人来提醒她?为何没有人来教教她?周领队眼里只有金牌吗?关起门来,中国跳水队的管理层,到底给像郭晶晶这样的体育明星多少有益的帮助?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