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加教练直指中国跳水队软肋:奥运压力大其实很脆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9:5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尽管中国队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跳水世界杯比赛中仍占了主宰地位——赢得了8枚金牌中的7枚,但加拿大跳水队教练米奇·盖勒说,中国队其实很脆弱。

  “他们一直占据着主宰地位,”盖勒说,“但值得关注的是其他国家的选手与他们的距离正越来越近,很多队伍和队员实际上都在给中国人制造很大的压力。”他们看起来很强大因为他们一上来起点就很高。“但他们的领先优势其实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大了,”他说。

  尽管中国的双人项目“确实非常出色”,但盖勒认为,他们在男女3米板单人项目上还是有被击败的可能的——而这次在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中,德国队的克莱因成功阻止了中国队包揽全部金牌。

  去年在墨尔本跳水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队同样也失去了男子10米跳台的冠军。奥运会冠军胡佳甚至没参加这次北京的比赛。

  “我认为今年的奥运会将非常令人关注,因为中国队承受的压力将是最大的,”盖勒说,“我觉得中国队要出问题的话可能就出在训练过度上,另外就是已经在影响他们的压力。” “只要一有运动员追得很紧,你就会看到失误出现。世界各国选手的水平无疑都在提高。这确实是一次竞争非常激烈的比赛。”

  中国队队员周吕鑫曾对记者坦承,因为胡佳没有参赛,他和中国队其他10米台的队员这次都感到了巨大的压力。“在训练的时候,我也在想着这个,可能想得太多了。”晓 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