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国梁:比赛现在才刚刚开始 我们必须轻装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5:14  半岛都市报

  2月28日中午,中国男乒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3:0横扫意大利队,以5战全胜的成绩进军八强。主教练刘国梁笑称,比赛才刚刚开始。

  在实力相差悬殊的意大利队面前,马琳、王皓、王励勤没有给对手留任何机会。唯一的一点点缺憾是,王励勤被克罗特蒂拿下了一局,而马琳则多次出现发球失误。对此,刘国梁丝毫都不在意。他解释说:“王励勤输掉了第一局,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他不可能连续两次犯低级错误。输掉一局是很正常的,毕竟他对对手不是很了解。至于马琳,主要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想让他练一练发球,特别是让他发一下长球。平时马琳发球练得比较多,但训练和比赛是两码事。这场比赛我觉得马琳不可能输,所以才让他这么做。只要在赢球范围内,多磨炼一下也是好事。如果他不练发球,11:5赢了,那还不如练练发球,11:8赢。”马琳也说,正好利用小组赛的机会,找一找感觉,练一练新技术。

  而在晚些时候,国际乒联进行了男乒比赛抽签,中国队所在半区中,实力较强的对手只有中国香港队,而颇具实力的韩国队、日本队、德国队和奥地利队均被分到了下半区。对于即将到来的淘汰赛,刘国梁表示:“比赛才真正开始。”他要求全队全力以赴,“小组赛我们打得很轻松,而对手都经历了生死大战,而且遇到我们队时,他们都会放手一搏,更容易超水平发挥。这对我们也是个锻炼,我们必须轻装上阵,把自己的特点给打出来。”A19c

  晨报广州2月28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