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郭晶晶低调出席新闻发布会 冷漠语气仍难让媒体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昨日开幕的2008年第14届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深圳站的比赛中,郭晶晶与老搭档吴敏霞以343.80分摘下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不过,与以往在深圳的风光出场相比,郭晶晶在深圳跳水馆的这次亮相却难言精彩。

  前来采访的所有记者都很明白,郭晶晶的新闻点并不在这场比赛本身,但赛场并没有按惯例设置混合采访区,因此赛后新闻发布会成了记者们与郭晶晶交流的唯一途径。不过刚刚走入新闻发布厅,所有记者就遭到了当头一棒:“新闻发布会只有3分钟时间,记者们不能问跟比赛无关的任何问题,否则我将随时打断记者的提问。”发布会主持人宣布的规则让台下跃跃欲试的记者们顿时无语。

  “我们今天的发挥还算正常,但在个别动作上出现了失误。”吴敏霞对“金牌组合”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坐在吴敏霞身边的郭晶晶显然改掉了世界杯的赛后发布会上玩弄饰物不尊重记者的毛病,但呆滞的目光、紧闭的双唇以及冷酷的表情似乎都在向台下的记者们表明,她已经将自己完全置身于这场发布会之外。一位记者非常关怀地提出“世界杯刚完就马不停蹄地征战深圳站,是否感觉很累”的问题,“累!但赛程早就定好了,我们知道调整状态。”郭晶晶终于开口了,一直躺在靠背上的她坐直了身子,不过语气依然是拒人于千里之外。

  《重庆晚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