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于芬上告体育总局检举周继红 称不排除动用法律手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6: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中国跳水队前副总教练、现清华大学跳水队总教练于芬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预言:北京奥运会之后,当光环下潜藏的危机总爆发时,中国跳水队将面临困境。在于芬看来,高水平教练受到排挤和打压、整体业务水平不进反退、后备人才匮乏以及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正在将中国跳水队置于危机,以前攒下的老本也只够吃到本届奥运会。

  一个月前,于芬将一封检举信发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纪检委,举报对象包括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于芬在检举信中声称,中国跳水队的财务管理严重混乱,身为跳水队领导的周继红等人没有兑现本应属于他人的巨额比赛奖金。

  根据国家的有关政策和规定,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冠亚军的运动员的教练,可以按比例获得国家下拨的奖金。于芬的弟子伏明霞、郭晶晶、劳丽诗、周吕鑫、王鑫、林跃、何姿等队员,自1998年以来获得了无数世界冠军和亚军。据于芬统计,总奖金数额应达几百万元人民币之多,但于芬说自己仅得到了15.7万元。据于芬介绍,清华大学校方、她本人以及部分省市地方队领导都曾就她的奖金问题找过游泳中心和周继红,但均未得到明确答复。于是,于芬把一封检举信递给了国家体育总局纪检委,但纪检委尚未回应。

  于芬表示,自己准备进一步向中央纪检部门递交举报材料,并可能动用法律手段。而几天前,游泳中心副主任李维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游泳中心已按相关规定向于芬发放了奖金。

  据《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