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郭晶晶:奥运夺金不容易 保持状态国内赛就必须认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0: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磊)昨天在合肥进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中,郭晶晶/吴敏霞以348.00分拿到女子三米板双人冠军。赛场上所向披靡,场下的郭晶晶却很低调,她认为奥运夺金并不容易,想在8月前调整好状态,国内比赛也必须认真应对。

  有奥运冠军郭晶晶/吴敏霞压阵,昨天的合肥跳水馆几乎满座,这也是开赛来的第一次。郭晶晶/吴敏霞一出场就得到了热烈掌声,她们的表现也对得起观众,每一跳都是全场最高,拿到金牌也是顺理成章。四川组合侯媛媛/方敏以323.40分获得银牌,广东组合何姿/董俊拿到第三。

  郭晶晶/吴敏霞之前已拿到三次奥运选拔赛冠军,还拿到了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积分足以出征北京奥运。但两人昨天仍参加了双人比赛,郭晶晶对此表示,她很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比赛都有偶然性,现在对手实力都很强,想拿奥运金牌并不像大家想的这么容易。我们必须尽力比好奥运前每一场比赛,才有可能以最好状态出战奥运。”

  晚上进行了男子10米台单人决赛,国家队选手火亮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以573.05分夺得金牌。杨礼光以551.55分获得亚军,邱波以532.95分列第三。奥运冠军胡佳得到521.60分,列第五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