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徐妍玮夺冠犯迷糊记错最好成绩 奥运目标争取前八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3:33  新浪体育

  “很满意!与我的最好成绩持平了。上一次是05年的全运会,但那是在晚上游的 ,要知道晚上兴奋性好一些,现在看来冬训的效果很有成效。”以58秒68的成绩 ,夺得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00米蝶泳金牌的上海名将徐妍玮,在赛后谈到 自己的奥运前景时充满了信心,“参赛应该没有什么问题,(100米蝶)看看争取 进入前八。”

  也许是在副项上的成绩突破让徐妍玮喜出望外,夺冠后的小妮子也犯起了小迷糊 把自己的最好成绩少算了0.03秒。在2005年南京十运会上,徐妍玮曾以58秒65创 造了个人女子100米蝶泳的最好成绩。与上次不同的是,位居亚军的她如今站在了全国最高领奖台上,当年的冠军周雅菲这一次仅获得铜牌。看着赛后独自哭泣的周雅菲,徐妍玮也送上了最真挚的安慰,语气中透着深深的遗憾:“她可能是伤病的困扰比较多,所以状态不是很好。”

  在上午的决赛中游出个人第二好的成绩,徐妍玮表示已经完全适应了“奥运时间表”,“上午的比赛没有问题,大家都没有问题就看自己调动到哪种程度,你看大家的成绩都不会比晚上差很多。”至于目前炒得火热的游衣助力突破世界纪录的现象,徐妍玮倒是不以为然,在她看来实力才是真正的王道,“泳衣只是辅助的客观因素,最主要还是平时的训练。”

  问鼎100米蝶的最高荣誉,也为徐妍玮接下来的比赛收获了信心:“这个项目是副项,相对来说100蝶的实力会比100自要低一些,看看争取进入前八。”尽管很是低调,但小妮子的奥运前景已是十分光明,“100蝶的参赛名单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比赛还没比完一场场比,现在看能否拿到几个单项的参赛资格,再等队里权衡大局后再做决定。”

  (何霞 发自绍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